突然想到宜蘭走走,想到可以順便去看看在澳洲見過面之後就沒再見過面的宜蘭本地人Linda&Grace。於是就開車從台北前往到宜蘭了,原本想說雪隧會很封閉,要一陣子才會見到天空,沒想到經過兩個隧道,再經到雪隧時,雪隧卻只花了十分鍾左右就出去了。原本陰天的台北,一到宜蘭就看見陽光出來了。                                                                                                     蘭陽博物館(國知名建築師 姚仁喜設計的,目前還未開放) 

出了雪隧之後我們決定先到烏石港走走,看看這個城市人的度假及衝浪勝地!聽說夏天的時候所有停車場人多到爆,而且路上有超多的比基尼辣妹唷~~想必也是男生的放鬆法寶吧!!
維持在國外的好習慣,第一站一定要到Information Center 遊客諮詢中心收集相關情報,也順便跟服務員聊聊,透過當地人的介紹看能不能有什麼好景點。拿了資料才發現,原來有很多偶像劇都是在宜蘭取景耶(包括敗犬女王、命中注定我愛你、王子變青蛙等),除了自然景觀外還有很多的特色民宿,包含現在最熱門的『下一站幸福』也是在宜蘭的民宿取景的唷!宜蘭著名的龜山島及賞黥行程也是從烏石港出發唷!!
烏石港遊客中心:(03)978-9078
適合賞鯨及龜山島開放期間:每年3月~10月
登島須知:請於登島前3~20天內向東北角管理處申請  洽詢電話:(02)2499-1115#181
  

由於冬天是宜蘭的淡季,海邊幾乎沒有什麼衝浪的遊客.....更別說養眼的比基尼辣妹了!!眼睛吃不到冰淇淋,只好真的去吃吃冰淇淋~~我們來到宜蘭很著名的『阿宗芋頭冰』嚐嚐小時候的叭噗冰,回味一下小時候的口味!!
阿宗芋冰城:(03)977-1362
這張照片有玄機喔!!內有冰淇淋!!

這時肚子也有點餓了,在吃正餐之前可能得補充一點點心,找呀找就找到在他隔壁的一間特產店!!看他的採訪寫著:一日賣出八百條香腸....感覺不錯唷~~馬上點個四條來嚐嚐!

冬天宜蘭除了沒什麼人之外,連香腸都不用排隊。老闆說:一但到了衝浪的季節,這裡每天都要排隊,烤都來不及烤,所以這麼說淡季來也有好處就對了。

這一家的香腸真的鮮嫩又好吃,吃完還會口齒留甘呢!!有機會到烏石港的話別忘記來拜訪一下,他們的店就在阿宗芋頭冰的隔壁,吃完芋頭冰再來根口齒留香香腸,保證你有滿滿的滿足感唷!!

在前往探視朋友的路上,我們在蘭陽平原的鄉間小徑亂晃。途中經過好多好漂亮好有特色的民宿,每一間的風格都不一樣,有像是城堡的、也有現代造型的!座落在蘭陽平原中,俯視著一望無際的平原景色,感覺心胸都開闊起來了!好喜歡這種美景壓~~是一種在都市享受獨到的寧靜以及遼闊,也難怪越來越多人把宜蘭當成是後花園,這種度假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接下來就要去探望澳友Linda了,不過礙於她還有工作在身,我們只能先聊聊最近民宿經營的近況,也因如此我們才曉得另外一位朋友Grace對這一區塊熟的不得了。離開時也差不多要去吃中餐了,就依著地圖和附近居民的介紹來到了羅東市區,找到了這家高朋滿座的林場肉羹,很特別的是不同於以往的羹,吃起來味道比較濃,也比較稠,肉呢?也很有咬勁,總分加起來就是〝好吃 〞。林場肉羹:(03)95-52736

  
著名的林場肉羹,當地人的推薦唷!他們的肉超級新鮮的,而且吃起來都不會粉粉的!很好吃唷~~吃完後我們還點了一份有名的三星蔥油餅,口味還算是不錯!
林場肉羹:(03)95-52736

我的另一位澳友Grace是在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工作,剛好也可以順便到裡頭走走逛逛。就像之前Linda說的,沒有想到他之前的工作就是在輔導民宿,也正好他接的案子就在梅山,一聽到我們的民宿在梅山又馬上介紹了朋友給我們認識,也跟我們分享了他之前在輔導民宿的一些心得及資訊,希望可以讓我們在民宿經營上更順利!果然各種朋友都有自己的專長耶~算是這次行程的意外收穫唷!!
傳藝中心網址:http://www.ncfta.gov.tw/


 
↑走到哪不忘吃到哪的我,手上還有一根香腸哩!
接下來就是傳藝中心的介紹了,對我來說我喜歡傳藝中心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有很多兒時的回憶,有很多的技藝都是我小時候會玩的,但多的是有動手DIY的學習區、工具、和店家多了些製作過程的介紹。比起直接看到成品,我比較享受學習製作過程,對於好奇心很重的我,滿足了我疑惑的解答。

這裡有很多條街,都很精心設計,週邊的環境和小東西的擺設,都讓人感受到古色古香,即使餓了也有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地方喔。
 
 


這次最特別的是,我們和Grace在分享皮指紋的時候,剛好在"陶樂絲花朵"的店中。有趣的是我邊分享邊故著挑我要的花片,而老闆娘雖然一邊在做軟陶還一邊聽我們的對話,也許是因為她對於這塊也蠻有興趣,她請Amber透過皮紋可以給她一點意見。過程當中可能有講中了一些她內心的點,沒想到之後陸續請Amber再幫忙看一下她的員工,並稍微給點意見,讓他們可以瞭解不同屬性的人應該如何合作,又如何放對位置。




從這位老闆的感覺當中,可以讓我感受到老闆對員工的用心,希望不管如何都可以找到對的路,找出自己的優勢發展,Amber分享一本『贏在不可能』書中有提到,員工的素質決定了工作的品質及效率,主管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員工的品質!敢投資員工的主管就會擁有真正的資產!!下回大家有空到宜蘭傳藝中心時,別忘了到"陶樂絲花朵"看看她們家別緻又美麗的飾品,也順便來這和熱情的老闆娘聊聊天,看看屬於她的特別資產吧!!
 "陶樂絲花朵"可愛熱情的老闆娘

"陶樂絲花朵"的重要資產




蘭陽之行---Great!!其實宜蘭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烏石港、冬山河、礁溪溫泉、蘇澳冷泉、南方澳海產、雪山山脈等等數不盡的景點,下一次我還要再來體驗美麗的特色民宿,見識一下宜蘭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uan0816 的頭像
    jiuan0816

    林妮可的夢想世界

    jiu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