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導遊的生活
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勇氣 決定從布里斯本跑到黃金海岸做導遊的特訓
順利的話就可以在過年排到帶團

主要客群:大陸團及台灣團
旅遊方向: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
解說內容:澳洲文化、歷史、人口、氣候等
在跟團時都會聽到的再加上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一樣的介紹
上課天數:導遊課程三天,免稅店課程兩天(是同一家公司)
Training五天 店裡實習約兩天、就可排到跟好導遊一起帶團

導遊課程主要是瞭解上車可以講什麼 如何從機場接機再到景點逐一介紹
車程時間 景點歷史介紹 然後如何帶團及布里斯本的樂園怎麼帶、怎麼介紹、
怎麼玩

免稅店課程:主要是要會跟客人推銷產品 客人進店才會買 所以免稅店的產品全部都要熟悉 成份效能等

大家一聽到我要去當導遊 就直說不錯 但是我只能說媽的 真不是人幹的
我這麼耐操的人 最後因為在免稅店實習賣上癮了 所以跟團(8號)跟了一天就棄導遊而去改選業務了
哈哈 只因為發現導遊的工作不是我想要的
原因:因為兩者我每天都有很認真做功課做到半夜,所以熟悉程度都差不多
只是免稅店的客人一樣是團體裡的 但是跟他們介紹產品從零到相信你十分到二十分再努力推一點
他也許就會買了 最後還跟你說聲謝謝 開心的離開 公司賺到錢 我雖沒拿到Bouns但也比較有成就感

而導遊是個很累人的工作,雖然說要不斷在車上講話不是不行,我做了關於導遊的資料35頁也不是做假的,
只是跟團的第一天就看見現實的存在,因為過年才會需要新導遊,但是過年期間去當導遊等於是自找麻煩自跳火坑(我覺得啦),
平常一天也許才4.5團的客量,過年爆增到2.30團,澳洲中式餐廳本就不多了,澳洲又沒名產可言,
要不然就要吃他們的主食速食餐廳麥當勞或Subway了,但是這就等著被投訴吧,所以到餐廳要搶位,
自費行程也要搶位,餐廳搶不到就等吧,但老闆又不認識新導遊,待遇勢必差一點,自費行程,
厲害的導遊早就想辦法搶位了,哪等到菜鳥補位勒,澳洲地廣人稀,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相差80公里
車程近一小時,通常得想辦法從黃金海岸到布里斯本接機,然後下午送到偏遠飯店,又要自行想辦法回家,
澳洲交通不方便假日公車一小時一班,通常行程2天第三天一早送機,
等於布里斯本-黃金海岸-飯店-回家-飯店-黃金海岸-飯店-布里斯本-回家
跑來跑去~帶團中的行程有車都不算在內,有司機幫忙載給車費$10,沒司機載自己搭車往來機場一趟$22多塊前,
公司不補助,一天帶團$50小費$20左右,送機$50三天下來基本$200左右,自費沒賺頭,客人購物不足,
扣掉車資,一天12小時醒著,算下來真是不划算又傷本,雖然都是經驗啦,但是我現錢不多,只能向錢看了,不能把它當正業去做。
不過免稅店的課真的讓我學到很多,補肝補氧補血的

店裡賣的東西林林總總:產品達三千多種,棉羊油分四種、保養品金箔保溼、羊胎盤日霜、
晚霜、眼膠、羊胎盤素、百肝靈、鮫肝精、峰王乳、蜂膠兩種、維骨力、深海魚油、袋鼠精、
羊毛被、羔羊被、駝羊被、駝羊皮、羊毛皮、紀念品、所有產品功用在哪、一瓶吃多久、
打完折多少、買多少送多少、一天吃幾顆、補什麼我都可以為您解說喔。

最後不做導遊改做業務
是沒用嗎?還是是真的沒興趣吧?
我也搞不清楚
但我知道我做業務時是樂於推銷的
但我知道我做導遊時是沒那份衝勁

再加上對一群面無表情的人介紹澳洲 我究竟想得到的是什麼回應
導遊 好玩歸好玩啦 但是還是有很多細節要去注意

就過年期間特別需要人手 頂多訓練完帶個一團或二團就宣告賺錢結束
所以我就選擇實際一點在免稅店幫忙過完年

這是我的路 也是我的選擇 每個人個性不同
有人可以勝任的很棒 但是我想我對這方面還是不熟

實在話說 才來黃金海岸兩個禮拜就跟人家學做導遊
路上的樹叫什麼名字來的 我還真不曉得耶 哈哈

但是這兩天和一群Training Guide在黃金海岸的樂園
也是玩的挺開心的

我當初也已經想好 如果賺不到什麼錢
但我上了三天-五天的課程也是不錯
至少我學到要如何去做一位好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uan0816 的頭像
    jiuan0816

    林妮可的夢想世界

    jiu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