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輕與重


常在想[旅行的意義]這檔事,我要花一年的時間在旅行
現在的選擇比對這一年的機會成本,工作薪資與資歷,一切是否真的值得?

我不是20出頭才剛畢業的小毛頭,30正等著而立
之前工作的廣告公司,外部徵人有這麼一段話:
[ 如果你年近30一事無成,人生卻經歷大風大浪,曾經站在山巔與幽谷看遍這人生,
那麼就歡迎你來作廣告文案 ]

這段似有哲理的一段話,伴隨著我旅行好一陣子
引用最近看的一本書[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書中的一段話

------------------------------------------------------------

最沉重的負擔壓垮我們,讓我們屈服,把我們壓倒在地
但是最沉重的負擔同時也是最激越的生命表現,負擔越沉重,我們的生命就越貼近地面,
生命就越寫實也越真實
相反的,完全沒有負擔會讓人的存在變的比空氣還輕,會讓人的存在飛起,遠離地面,一切變的只是似真非真
一切動作都變得自由自在,卻又無足輕重
那麼,我們該選擇哪一個
重,還是輕?


------------------------------------------------------------

旅行偶而的輕,會讓人手足舞蹈,但是輕到讓人飄起,毫無責任與負擔
是否真是我想要的,其中空虛感會接踵而來,負擔似乎又變的重到無法負荷

而工作的重,是否真是這人生唯一要追求的?
金錢與好聲望,是否就真的決定一個人舉足的輕重

[重]真是殘酷?
而[輕]真是美麗?

那麼,我們該選擇哪一個
重,還是輕?

一次與日本友人Rikuta聊天當中
我說:traveling is good, but sometimes feel alone
"no worries , the meaningful part is you can find yourself " he replied

輕重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問題一時之間還找不到答案
但是至少感謝旅行這檔事,讓我好好思考"我是誰"
認真的了解自己.

這就是我一直想的 " 心裡的風景更為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uan0816 的頭像
    jiuan0816

    林妮可的夢想世界

    jiu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