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雷得與柏斯的一念之間
阿德雷得給人的一般感覺就別於其他的城市多了點歐式的建築,和現代式的建築交錯著,
在City中的維多利亞廣場區分開了 街與街之間的複雜感,托倫河則區分開北阿德雷得和
南阿德雷得的不同,南阿德雷得就像是台北市的城市感,經過了一條河之後的建築就像天
母般的建築,但家家門前多了超大朵的玫瑰花,顯得更雍容華貴多了。在城市裡,阿德雷
得的Shopping Mall及China Town都會分開來集中在同一區,雖然要一起逛要分兩區很
不方便,但是有了免費的環繞巴士就變的簡單多了。

而我坐了將近38小時的直達火車來到了柏斯,這是我覺得有點太過擁擠的一個城市,所有
的Shopping Mall和商店,都擠在繁華重點的幾條街上,讓人眼花潦亂,光是找個東西看
招牌就花了,類似的東西也並未集中管理,而是完全性分散開來,路上滿滿的日本,韓國
和中國的留學生,擁擠的程度讓我開心我選擇了農場是對的,看到這種大城市之後最後還
是比較喜歡像達爾文的那樣,就只有一間百貨,很適合我這種背包客,會來逛頂多是來買
重要的東西,選擇性最好更少,這樣我就可以在有效的時間點上進行快狠準,然後離開,
一到Perth,百貨變多家,選擇性更多,產品更是琳瑯滿目,這樣想要的東西和花在選擇
的時間上就更多,這樣對背包客我來說,不好不好,我知道我還不是當觀光客的時候,所
以百貨我連仔細逛的機會都不給自己,要讓我當真正觀光客的時候,就可以使出殺手鐗了。

有時候會覺得一念之間真的很妙,只因為我一個念頭把原本不在計劃內的Perth,給加了進
來,讓我得到可以全心投入花費兩個禮拜的時間在阿德雷得盡情的玩,完全都不需要去擔心
工作,讓工作的事先拋在柏斯,接著又一念之間設定自己只找農場的工作,不找City,卻發
現我一到柏斯根本不喜歡Perth City,就覺得一念之間的想法真的很厲害,去到了農場反而
讓我有好多自己的時間,不需要在Backpackers裡遇見台灣人還要禮貌性的打招呼,然後再
重覆一百遍你的旅程路線,及被問一百次你的薪資多少,然後再接受一百個”哇”,這樣的
意義在哪裡,其實我也不曉得,但我只知道我最討厭才見面第一句就問我薪資多少,這樣的
開場白好像不太符合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吧,經歷過幾個城市的洗禮之後就會變成像我這樣了,
我真的只想交知心和隨和談得來的朋友,過客對我來說已經夠多了,不需要,我只愛低調不
愛高調,所以到柏斯我完全不想偽裝自己,也不想去刻意認識任何台灣人,去做貫有的打招呼,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打工度假的書上有推薦柏斯是第一站的好選擇,所以柏斯一間Backpack就可以見到滿滿的台灣人,
但我只想做我自己,在柏斯的那幾天住在Backpackers時我知道我馬上就要去農場了,所以
那些客套話就免了吧!如果沒有好朋友的互相介紹,我則屬於慢熱型慢慢觀察再說話,畢竟人
的個性是多變的,誰也抓不住,你也不曉得你眼前的人是什麼個性,雖然有時根本會看不準。

在農場的日子裡,變成很特別,勞力性的工作讓你上班可以一直計劃著些什麼事,又在沒有
台灣人的環境下生活,被迫所有溝通都要變成英文,雖然英文已經講到詞窮了,但大家都會
為了溝通硬是要講到懂為止,而農場的工作雖然無聊,但我卻還蠻Enjoy的,看著葡萄成長
也是蠻妙的一件事,為了讓葡萄成長順利,照顧他們變成我的工作(當然大工程不會是我),
讓我有機會經歷且看見葡萄成長的過程,真不錯!!

跟著茁壯吧!Nic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uan0816 的頭像
    jiuan0816

    林妮可的夢想世界

    jiu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